[生活理财]

傻子太多,骗子不够用了?

浏览:61 评论:6
2018-11-16 09:18:32 来自理财生活 来自PC [ 复制链接 ]
作者简介:知至 。   微信公众号:大佛聊互联网金融(ID:lsdf628)

       曾经在春晚舞台上,本山大叔和范伟接连三年,给大家表演了忽悠与被忽悠的小品故事。故事精彩绝伦,让人捧腹大笑。从卖拐,卖担架到卖轮椅。群众智商在升级,骗子们也也很拼命,拼命升级骗术版本,从心理,到战术,有时单兵作战,有时组团行骗。

       年年学习防骗,年年都有人被骗。

       昨天,又接到广东的电话,说是我银行卡有问题了,难道年底了,骗子们手头又紧了么?盘点一下,那些年,身边人遭遇过的骗局。提醒周边人和自己,聚财重要,守财也很重要。毕竟对很多人来说,不求额外收益,能保本已经打败了全国一大半以上的理财选手了,特别是今年打A股不景气的市场。

01
       住在村里,集市往往有逢集这么个说法。逢集这天,十里八乡的乡亲都会来到集市采购生活日用品,逢集要五天一次,人还蛮多。

       有一小撮人开着小货车,装满各种小商品,塑料盆子,纸巾,老型号手机,小风扇等这些便宜日用品或者小电器,带个大喇叭,说是免费送东西。

       免费?免费?免费?一听免费,大家可来劲了,别说你免费还带着高音喇叭喊,你小声喊就有人来给你抢光好不。

       小卡车被团团围住。那些人打着什么什么公司,下乡送温暖,回馈社会,把小商品送给大家,还真送哦。送了毛巾,塑料盆,小风扇,还有几部老款手机等。

       群众抢着要啊,一会儿那些公司的人说啦,现在啊,人太多已经送完了,大家先登记下,预交一百块钱意向金,填写一下你需要什么,下次再带来,知道你有意向。

       每人只有一次机会登记,到时会把预交款全部返还,相当于免费送给大家。

       有人想,哇,那个大屏手机100块,我要订一台,反正下次会还给我意向金,免费送啊。

       群众纷纷争着交钱登记,然后公司那帮人,十来二十分钟,收了大几千块。然后,绝尘而去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村民们等啊等,那些送塑料盆的年轻人,再也没来过集市。

02
       有次,在医院旁边,看到一个算命先生,长长的胡须,穿着个道袍,嘴里念念有词。

       也是一堆人围在算命先生面前,是祈福还是什么滴?我凑过去看个究竟,也有不少和我一样的,围了过去。

       原来在算命,好吧,看看半仙怎么算。先是报了生辰八字,半仙闭着眼睛,念念有词,嘴里不断蹦出各种听不懂的词儿,手指在掐掐掐,想想也很有画面感。

       几分钟过后,这人的前途命运就安排好了。你今年不能到南方去,应该往北走,你的运道在北方,那是你未来的福地,然后会附耳轻声告诉你最关键的信息,当然旁人无法听到。

       人家明说了,不收钱的。但是要想心灵,展现诚意,还是会多少捐一点。全凭你的心意了,不勉强。

       看到有几个年轻妈妈们,为儿子的健康求签算卦,最后也都自觉交了一百两百,目测,就是这么十来分钟,半仙就收了几百元。
后来,陆续有人要求给指个明道,我看没有不交钱的。

       后来想想,这肯定也是表演吧,找几个拖儿在表演,演的要惟妙惟肖,能忽悠几个算几个。

       后来我把这个故事告诉网友,他一听,哦,肯定是个局,假借算命为幌子,行诈骗之实。

       他给我讲了另外一个算卦的故事。

03
       他外公是村里有名的算命先生,从小他就见外公拿着竹筒晃卦。村里结婚、盖房子这样的事,都要请他算日子。有人生了孩子也找外公算算,名字里带哪个字好。

       前段时间外公却被另一个外来的算命先生骗走了1000块钱。怎么回事呢?

       那算命的跟外公说他孙子今年会有不好的要事发生,必须要快速破除它,说的神乎其神,外公外婆就这么信了……

       然后那算命的跟外婆说:你去大门口守着,我们在屋里破解,中间千万不要让别人进家里来。

       然后,外婆给算命的看着大门,外公在屋里被洗脑,给了算命的1000块。

       算命的出门时,跟外公外婆说:为了保障效果,我出去后,你们要马上把大门锁起来,暂时不要让别人来你家。

       就这样,算命的拿着1000块走了,外公外婆锁上大门,回屋了。

       魔幻吧,画面感十足啊,跟演戏似的,想想好笑,又笑不出来了,俩半仙,在房间里掰扯。

       一个算命的被另一个算命的坑了。

       正所谓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啊。

       这说明这位网友的外公这辈子是真信这个,同样是算命的,一个是有职业操守的,是真算命的,另一个,就是纯骗子。

04
       前几天,有人在理财群里私下加我,叫的特别甜,老师老师的喊着,说自己是大学生,导师要让她做一个关于孝心的调查,就几个问题,能不能帮她填一下。

       我心想也耽误不了我几分钟,就答应了。

       她今天就给我发来了链接,我打开开始填,前面都是你记得父母生日吗?和父母住一起吗?多久没跟父母打电话了?你知道父母的爱好吗?这些令人回味的问题。

       也正常啊,这些问题,结果到了最后一个问题便与孝心无关,与父母无关了。

       她问的是家人还有哪些皮肤方面的问题,比如痘印,黑头,毛孔粗大等,有改善皮肤的需求没?

       瞬间秒懂,这才是关键啊!

       我一看到这里就觉得自己上当了,便不想继续下去,打算提交一下,结果必须填自己手机号。还说是为了中奖后通知你。

       不得不说这帮网络营销真是费尽了心思,他们成功抓住了一部分人孝顺父母的心理,善良的心理,喜欢贪便宜的心理。

       万千世界,无奇不有,许多人没有那么善良。

05
      近日,光大银行有个推销员到单位推销信用卡。凡办信用卡者,送4件礼品,有微波炉、豆浆机、电烤箱、三明治炉、果汁机、行李箱等等中任选4件,并在1年内每月给一定优惠加油费。许多人在诱惑下,办理了此卡。

       确实有点天上掉馅饼!

       半个月后,拿到卡,要求用卡消费一次,前2000名,才有礼品,于是乎赶紧消费。又过一个月来电话,要求消费额达2800元,才可能进行每月加油优惠。当时问四件礼品什么时候给?他说:有可能取消,但是仍然有礼品,具体是什么不说。

       此套路,人们办理时,并没有合同,法律上没有依据,现在许多人找光大银行去要说法,至今没有结果。

       仔细想一想,天下哪有那么便宜的事。好在这件事,并没有什么损失,教训还是深刻的!

       如今到底是傻子太多,骗子不够用了吗?

       有些骗局,有的并不高明,但还是让不少人上当,不少人掉进坑里。

       有时骗子们很会筛选行骗对象,充分利用人们爱占小便宜,不占白不占,不占就吃亏的心理,这就是人性。

       同时,还有羊群效应,从众心理,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同时被骗。

       骗局也像升级打怪一样,越来越高级,防不胜防啊。骗子已经那么努力,我们也该醒醒了,切莫一时贪便宜被猪油蒙了心,掉进骗子挖好的坑里。已经掉进去的,爬上来,下次别再入坑了。

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