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花钱有道]

感觉被生活掏空,试试消费降级吧

浏览:3219 评论:504
2018-8-7 07:39:44 来自理财生活 来自PC [ 复制链接 ]
昨天和闺蜜聊天,视频中的她穿着一件很漂亮的上衣,设计独特,又显瘦又精神。

她:猜猜多少钱?
我:五百块。
她:哈哈哈,少个零,49。
我:神马?!链接发我。

闺蜜的收入不低,我是知道的,没想到这丫头竟然会穿几十块的衣服,而且穿出了大牌感。

比我几百块的衣服还好看,没天理了。

闺蜜补充道,“这叫消费降级,现在很流行哒。”

不就是消费降级嘛,谁不会啊。

你看我刚换了手机,没买苹果,买的vivo,虽然网上吐槽vivo和oppo是小镇青年的标配,但我就是小镇青年啊。

运行速度很快,全面屏很爽,伸缩摄像头的设计比苹果还新潮,常引起周围人的惊叹。

“切,你那是因为不想换号,又想用无限流量卡,才被迫换的国产吧。”

好吧,就算我这属于“被动降级”,我在其他方面可是主动的。

你看,我现在很少出去吃饭,经常买些食材在家里倒腾,又健康又省钱。

“切,你买的那些冰鲜三文鱼、G20指定羊肉、进口原切牛排也不便宜啊。”

咳咳咳,这是真(塑)亲(料)闺(姐)蜜(妹),一点情面都不留啊。

哎,衣服链接别忘了发我。

挂了电话,我心里还忿忿不平,明明号称是精明主妇,怎么着也得拿出点像样的例子来烘托自己的“高大”的形象。

查了查账单,总算有了点底气。

买的三个羊腿才花了100块,出去吃,随便点一道烤羊腿不得100多块啊。

买的原切牛排合算下来30一片,稍微腌制一下,牛排锅煎一煎,比一般西餐厅的要好唉。

三文鱼买了3份,花了150,一顿生吃,一顿照烧、一顿香烤,也很超值了对不对。

再说又不经常吃,通常都是家常小炒、面条大饼,整体的餐费支出比前两年下降了不少呢。

没等我骄傲呢,读者群里一堆“消费降级”的达人,个个三观正、点子多、让亭主好生佩服。
我才不会告诉你,他们是一个红包炸出来的呢。

话说,这届年轻人太会省钱了。

@静姐
我以前是出门就滴滴,上班也是。现在是提前一个小时走路上班。

以前都是买进口酸奶,现在买乳酸菌自己做。

@lilycee
以前我基本上是叫外卖,周末就下馆子。现在自己做饭,卫生干净,还能省下一笔钱去投基金。

@杨杨
现在买运动品牌,我都会选择打折的时候再去,反正款式没多大差别。

其他衣服会买经典款,流行款则很少。

@温暖
现在更喜欢少而精的消费方式,一年买2-3件品质好的衣服,可以穿很久。

@爱很美
以前喜欢买韩国护肤品,大牌彩妆,现在会在网上买芳疗的产品或者国产彩妆,一样好用

@粥粥
以前去超市喜欢买各种进口水果,现在喜欢买平价的国产水果,口感一样帮。

@青草
以前爱囤护肤品,现在是从洗到用,全部用完再买,缺啥买啥。

@小南
衣服鞋子基本不买了,想买的时候就去翻翻衣柜、鞋柜。

@根
小白的衣服基本上是大宝的,俩娃性别不同也不怕,大宝的衣服尽量买中性款就好了。

@天堂鸟
不赶时间的时候,能步行的地方就不坐车。

能自己做的并享受动手乐趣的不买,比如服装和食物。

@娴小七
纹眉之后连画眉都省了,涂个防晒隔离,再画个口红,就很美。

@周长雪
朋友一般会请到家里来做客,然后大家一起做,一起吃,感觉挺好哒。

@大哲
想旅行,就去登山吧,花费不多,风景不错,还锻炼身体。

@麦子
旅行的话,我以前都是住酒店,现在喜欢住青旅,我一个单身男性很方便,也很有趣。

@留白
今年的一大目标是用掉手中的充值卡,充卡消费往往变成“快点把卡里的钱用掉吧”,而少了真正的乐趣,以后会少充卡,慢慢变成不充卡消费。

@安南
从喜欢买衣服到喜欢整理衣柜,寻找重新搭配的可能性。

@Nancie
不喝甜味饮料、奶茶,不吃油炸食品和各种零食,会在家做晚饭和午饭;以前很迷恋奢侈品包包,现在觉得把这些钱用来投资更好,先升级战斗力,再升级装备。

其实消费降级,并不是要我们降低生活品质。

无印良品的麻质拖鞋,和网易严选MUJI制造商出品的麻质拖鞋,效果有多大差别吗?

还有像收纳包、床上用品这种技术含量不大、却在价格上天壤之别的物品,我们为什么不在质量有保障的情况下,选择更便宜的呢?

身份和品味,并不需要那么多东西来展示,也没人会每时每刻关注你的生活。

实在点生活,可能更幸福。

然后想想自己最需要什么,最在意什么,把钱花在那些方面,才更有价值。

比如@天堂鸟 在自己的摄影装备上,会买能力范围内最好的,免去了再次升级的费用,也能督促自己坚持下去。

比如@DAN 两口子白手起家,如今经济状况大为改善,生活始终俭省,但每年的两次长途旅行,是生活底线。

再比如文章开头我的闺蜜,虽然会穿便宜的衣服,但是会花大价钱上私教课,身材好了,体态好了,才能把几十块的衣服穿出大牌感觉。

亭主呢,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很抠,却在昨天火速买了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,是觉得人生体验很重要。

长这么大,还从没看过一场演唱会,而且是伴随整个青春时代的五月天,是唱《突然好想你》、唱《倔强》,唱《你不是真正的快乐》的五月天。

那就去看吧,2018年会因此多出不一样的体验和回忆,很期待呢。

你呢,是怎样消费的?
留个言吧,不贵。

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