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用卡故事]

卡神掉过的坑,你如何躲开?比如信用卡分期的成本公式

浏览:3187 评论:67
2017-11-1 11:45:26 来自卡奴与卡神 来自PC [ 复制链接 ]
【1】用卡事故

本帖发表在“用卡故事”栏目中,其实应该是用卡事故!555,老革命也犯初级错误,哎,惭愧呀惭愧……

事情还得从广发银行的邀请电话说起,大致内容是:需要现金周转吗?我们送您13.8万的可用额度,分36期还款,每月只需要还款4827元……如此如此。我是这样计算的:


纳尼?实际年化利率才8.2%不到,不是说通常都是百分之十几吗?肿么这么低,难道是特惠? 客服说,就是给您打折了的。于是我同意了。

【2】看出问题在哪里没?

我特么总共要还利息4827 × 36 - 138000 = 35772元啊!而 35772 ÷ 138000 = 25.92%,不可能三个8.1678相加嘛!哪有这样的算法?  

那是肿么了?不是有公式么,你刚才就套用了公式的。

……我晕……此处省去一万字。对于按期收取手续费的信用卡分期还款,实际年化利率= 24 *n *i /(n+1),这里n=分期期数,i=每期费率,于是我刚才用了这个公式……

问题在于,i = 4827 ÷ 138000吗?

那个4827是每个月的等额本息还款总额,是本金加利息啊!应该把本金减掉,只算利息。

看官们如果动手算一算就知道,4827 ÷ 138000 × 24 × 36 ÷ 37 =81.678%,我特么还摆了个乌龙,看错小数点位置了!这么严重的错误,初级错误。 


【3】应该是多少?

应该是:(每月本息合计4827 - 每月本金138000 ÷ 36) ÷ 138000 × 24 × 36 ÷ 37 = 16.81% 

本帖可以看做“一本正经的娱乐”,看官有类似情况的,跟我一样小心小心;没有发生的,除了笑一笑,建议你算一算,注意下,就不至于发生这样的乌龙了。 


-END-
广发银行现金分期+初级错误_看图王.jpg
信用卡分期各种分期手续费+支出成本都在百分之十几.png
信用卡分期付款+高速开车.jpg
神龙摆尾,乌龙.jpg
信用卡分期费率成本究竟有多高?.jpg
已有3人评分 社区积分 理由
11782482aiuz + 2 感谢分享,赞一个!
27952625cjnn + 2 感谢分享,赞一个!
总评分: + 4
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